《立場新聞》遺失手提電腦 載有逾2萬宗贊助交易紀錄

《立場新聞》遺失手提電腦 載有逾2萬宗贊助交易紀錄


網上媒體《立場新聞》今日(8月24日)表示,一名負責處理會員和贊助資訊的員工,在8月22日遺失載有部分贊助人個人資料的手提電腦。

初步點算,涉及23,967項贊助交易紀錄,主要包括贊助人姓名、贊助金額、電郵三項資料,當中16,472項紀錄包括贊助人地址、37項有銀行戶口號碼、16項有電話號碼。《立場新聞》強調,有關資料不包括信用卡資料。

《立場新聞》向所有受影響贊助人以及讀者致歉,認為這次錯誤完全無法接受,亦反映《立場新聞》過去處理個人資料安排極不完善,並已向個人私隱專員公署通報,並會盡快通知受影響贊助會員。

由即日起,遺失資料的員工,暫不會參與贊助會員的相關工作,會員資料不會再存放在手提電腦。《立場》日後只會保留贊助人姓名、電郵、贊助金額三項資料,作統計及通訊之用。

就有同事遺失資料事件,《立場新聞》總編輯鍾沛權表示難辭其咎。他指由於贊助會員人數在過去兩個月以數以十倍計的速度爆增,負責同事承受巨大的工作壓力,需要長期在家加班處理。鍾沛權稱沒有及時在IT和人手上給予足夠支援,要為事件負上最大責任。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