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基諾三世的妄言

阿基諾三世的妄言



馬尼拉人質事件發生七周年,外界重提此事者甚少,僅網絡上略有反應。今天回望,最令筆者印象深刻的,是曾蔭權打電話給阿基諾三世,阿基諾三世竟然拒絕接聽,理由是:「菲律賓某個省長試圖致電美國總統奧巴馬,或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兩國都不會容許這名省長與他們的領袖通話。」他還語帶輕蔑道:「不斷道歉對我們沒有好處。」

那些年,驟聽這些話,內心不免忿忿不平,覺得香港並非中共國的地方行政單位,香港被矮化。可是,到了現在,阿基諾三世有說錯嗎?把香港和中共國的省份並列已經很客氣。若按照狼英講法,香港不過是「做到深圳一半就好」的二線城市罷了。香港地位真的下降,表面似賣港官員、親共議員、愛國團體、沉默群眾聯手造成,但歸根究底,97主權移交始終是禍源所在。

鄧小平於中英談判期間表示:「『回歸』只是換支旗、換港督、換駐軍。」這說法其實非常有問題,足夠令主權移交中止。

以大學為例,港督必然出任校監,且有權委任校董會主席和校董,乃殖民地惡法。又《公安條例》關於管制集會、遊行的部份,亦是英殖殘餘(本來95年已大幅刪改,中共國97年藉臨立會令死灰復燃)。殖民地舊體制仍在,皇家義勇軍卻遭解散,殖入解放軍,插上中共國旗,這決非「回歸祖國」,而是殖民宗主轉換。港人當時理應激烈反抗,不該默許。

鄧又說:「其餘的法律、政治制度、生活方式五十年不變。」前行政長官特別顧問葉國華透露,上世紀八十年代,中方已有共識:首二十五年香港維持現狀,「一國」尊重「兩制」;後二十五年香港逐漸與中共國接軌,「兩制」慢慢趨近、傾向「一國」。如是者,「五十年不變」不真是五十年(最多二十五年),港人受騙。

香港既從英國遠東殖民地(具準國家形態)一轉而為中共國殖民地,中共國為確保新殖民計劃順利進行,自然安插大量親共議員、愛國團體。至於官員賣港、群眾沉默,通通是英殖奴才主義(所謂「做yesman」)、仕途主義、缺乏深厚的公民教育所致,歷史悠久,無可厚非。

所以,香港地位下降,始於97年港人默許主權移交。

阿基諾三世都算聰明,港人尚不知香港毀於己手,他坦坦白白告訴你,香港已經成為中共國一個省,並給你中共國省內人民的待遇。

七年過去,眼見林鄭上任不到兩個月就頻頻返大陸,益見阿基諾三世的妄言不妄,可悲可悲!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