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度換肝病人鄧桂思今晨不治

兩度換肝病人鄧桂思今晨不治



早前曾兩度換肝的急性肝衰竭女病人鄧桂思,手術後一直留醫瑪麗醫院深切治療部,最新消息指鄧桂思因感染併發休克,延至今日凌晨(8月26日)不治,終年43歲。瑪麗醫院表示個案已轉交死因裁判官跟進,院方並向鄧桂思家人致以深切慰問,會提供適切協助。

鄧桂思今年初確診急性肝病,留醫瑪麗醫院輪候換肝。她先於4月13日接受活肝移植手術,惟手術後情況不理想,再在4月20日接受屍肝移植,然而兩次手術後均情況一直危殆。

今年5月,聯合醫院被揭露發生嚴重醫療事故,指鄧桂思去年確診患有甲型免疫球蛋白腎病時,該院兩名資深腎科醫生未有察覺她是乙型肝炎帶菌者,開漏抗乙肝病毒藥,但未有向家屬指出有關失誤。鄧桂思於首次換肝失敗後,家屬主動查詢,院方於事件34日後才公布事件。

鄧桂思在首次換肝之前,她的女兒雖然當時即將年滿18歲,但由於未符合法例要求,未能捐出自己的部分活肝,事件引來活體器官移植年齡下限的討論。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