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鬼夜吟.第五十九集.七月十四之後

百鬼夜吟.第五十九集.七月十四之後



農曆七月十四晚上,街上零零落落開始出現了燒街衣的人。

在寥寥可數燒街衣的人中,一個老婆婆燃點著香燭冥鏹,放了幾隻裝滿燒酒的紅色小膠杯,和一些豆腐芽菜,似乎最為熟悉燒街衣的方法。她口中唸唸有詞,語氣略帶點憂怨。

我經過了她,然後是看見似是鄰家的陳太太,跟她的兒子也在燒街衣。陳太太看見我,我跟陳太太點點頭向她打個招呼。然後,繼續回家的路。

此時,那個用長方筒形的食油桶改造成的,都已經生銹的化寶盆旁,有一個灰燼捲起的小龍捲,捲到我面前,我自覺地側身迴避了一下。

「哎吔!」一個小女孩,跌倒在地上,叫了一聲。是我撞倒了她。
我見狀,十分不好意思,連忙扶起小女孩,不斷說:「對不起。」

我見小女孩面色蒼白,甚為緊張,會不會是我撞倒她,令她如此?緊張地慰問:「妹妹,妳沒事吧?」說著,我扶著她的手,還感覺到她身體冰冷,就更加擔心,續說:「妹妹,妳怎樣了?要不要睇醫生?」

那小女孩只是在搖搖頭,然後,她掙脫我雙手,轉身就跑走了。

我望著小女孩離開,這時發現鄰家的陳太太向我報以一個奇異目光,我不以為意,然後就繼續回家去了。

我回到家,如平常一樣,上網睇電影,由於今晚鬼節,我找了一齣經典鬼片《見鬼》來看。

晚上十一點,七月十四之後,正式踏入盂蘭節。

我突然倦意來襲,就躺到床上,很快入睡了。良久,我腦海裏充滿耳鳴之聲,然後混雜一大堆人聲喧鬧、一大堆電腦影音器材的所發生的雜訊聲音,同時感覺到全身動彈不能。

然後,我的眼前就出現了剛才在街上所見到的那個小女孩,她站在我的胸膛上。

小女孩高高在上的望著我,這時我腦海裏浮現出鄰家的陳太太向我報以那個奇異目光,原來那張臉在說:「你究竟在跟誰說話?」可是,我現在就被小女孩站在身上,我心道:「對不起,剛才只是不小心……有怪莫怪。」

小女孩詭異地嘻嘻一笑,說:「哥哥,來陪我玩吖?」
我還是在心裡不斷致歉:「對不起⋯⋯對不起⋯⋯」
小女孩望著我,神色變得憂傷,再說:「來陪我玩吖?」她見我沒回應,一下子,在我身上消失了。接著,我見到她在床頭站著,她向我揮揮手,說:「哥哥,再見了。」

我望著小女孩,她也望著我,然後漸漸飄高飄遠,到天花板處消失了。

這時候,我全身有如鬆綁了一樣,回復活動能力。我腦海不斷重現今晚的所有畫面,才感到陣陣心寒。

不知不覺間,我再次入睡。翌日,睡醒了怎麼想也不知道這晚所發生的事,究竟所為可事。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