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大馬禁向外國人銷售樓盤 碧桂園指報道不實

傳大馬禁向外國人銷售樓盤 碧桂園指報道不實



據《路透社》傳聞,馬來西亞首相馬哈蒂爾﹙Mahathir Mohamad﹚曾宣布,當地的碧桂園﹙2007﹚「森林城市」項目不准向外國人銷售,並聲稱為阻止外國人入住「森林城市」,因此不會發出簽證給外國人,不過碧桂園發言人已否認相關傳聞

有中國媒體報道,上星期碧桂園創辦人楊國強曾與馬哈蒂爾會談約40分鐘,並聲稱不會退出項目,將繼續投資,碧桂園發言人亦稱與馬來西亞政府聯絡後,已核實當局從未表示禁止向外國人銷售「森林城市」項目。

「森林城市」為碧桂園屹今最大型的海外投資項目,位於馬來西亞最南端的柔佛州新山市,也是該國第二大城市,鄰近新加坡。起初的計劃,碧桂園將會投資1000億美元,用20年時間建造四個人工島大興土木,島上將設有住宅、學校、商場及商廈等,仿如一座城市。

「森林城市」以「新加坡旁」作招徠,主力吸納來自中國的消費者,並號稱業主將石獲發10年馬國簽證,形同投資移民。馬哈蒂爾在競選期間已嚴厲批評項目,因為永久地權落入發展商手上,項目銷售對象又是中國人,擔心大批中國人移民新山後,文化的改變令當地難以管控,重演新加坡分裂的歷史。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