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相信中共

不要相信中共


我不相信騙子的承諾。

1948年,中共要統戰台灣,派共產黨員謝雪紅在香港成立「台灣民主自治同盟」,提出解放台灣,實行台人治台、高度自治。其後中共建政,她以台盟主席的名義在開國典禮中排第三十二位。這些由中共高層指示下設計的口號,在反右運動中成為指控謝雪紅有「台獨觀點」的罪狀,從反右到文革受盡批鬥,最後不堪羞辱折磨而死。李怡在《蘋果日報》寫道:「港人治港、高度自治,不是甚麼新招式」,一九四八年中共統戰台灣用過類似的口號,而且「這是引人上鉤的口號,中共從來沒有把承諾當真」。

所謂承諾只是權鬥技倆,是因時勢變遷的統戰手段。1949年在中共建政典禮,謝雪紅登上天安門城牆,恰好站在毛澤東背後。1947年台灣二二八事變,國民黨統治失效,中共想趁機赤化台灣,毛澤東在延安的廣播說:「我們讚成台灣獨立,我們讚成台灣自己成立一個自己所要求的國家。」後來國民黨逐步解嚴,台灣順利修改憲法,完成政黨輪替,變成民主國家,中共還是一個官僚和軍事政權。最近台灣本土意識愈來愈強,反對國民黨的傾中政策,於是中共表面用經濟和貿易垂釣台灣,條件是不要「台獨」,背後還以飛彈瞄準。

中共對黨員同志也諸多懷疑,開國功臣也不得好死,更不會善待人民,何況是境外的香港人和台灣人? 見於李怡8月2日在《蘋果日報》的《蘋論:港人治港高度自治的歷史啟示》: 在1955年反胡風運動中,當時中共總書記鄧小平在背後插了謝雪紅一刀,批示「對謝雪紅應注意審查」,並轉組織、宣傳和公安等部門。後來他成為中共領導人,血腥鎮壓天安門的學生後,用「一國兩制」作為籌碼,參與中英談判,要收回香港,但《基本法》從草擬到敲定,都不容香港人參與,他承諾:「香港現行的社會、經濟制度不變,法津基本不變,生活方式基本不幾,香港自由港的地位和國際貿易、金融中心的地位不變。」

回歸後,「港人治港、高度自治」的承諾馬上被推翻。人大多次釋法,否決港人普選政府的權利。2008年當時中國副主席訪港,發言要求香港的行政、立法和司法三權合作,2013年中國總理李克強在公開的工作報告裡索性不提。今年全國人大常委會法工委副主任張榮順終於說:「一國兩制講的是中央如何管治香港」而且是「全面的管制」,2017年行政長官人選必須愛國愛港,香港人不應驚訝,因為從頭到尾都是謊言。如今中共圖窮匕現,急急赤化香港,用錢組織境外大陸人鬥香港人,殺氣騰騰,香港人不想淪為奴隸,唯有奮起一戰。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