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艦今年第8度穿越台灣海峽 中方強烈譴責

美軍艦今年第8度穿越台灣海峽 中方強烈譴責


美軍基德號導彈驅逐艦及海岸防衛隊的門羅號巡邏艦,周五(8月27日)穿越台灣海峽。美國海軍表示,兩艘船艦是在符合國際法的規範下通過國際水域,展示美國對自由開放印太地區的承諾。今次為美國總統拜登1月上任以來,美國軍艦第8度通過台灣海峽。

在北京,中國國防部批評美軍公開炒作,強調解放軍東部戰區組織兵力對美艦行動全程跟監警戒。中方指美方頻頻實施類似挑釁行徑,性質十分惡劣,充分說明美是台海和平穩定最大破壞者、台海安全風險最大製造者,中方對此表示堅決反對和強烈譴責。

中方重申,台灣是中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台灣問題純屬中國內政,不容任何外來干涉。中方要求美方認清形勢、停止挑釁,恪守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不要為中美兩國兩軍關係製造障礙,破壞台海地區和平穩定。中國軍隊時刻保持高度戒備,堅決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

(圖片來源:U.S. Pacific Fleet Facebook)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