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潤雄指教職員若參與欺凌 學校須採取紀律行動

楊潤雄指教職員若參與欺凌 學校須採取紀律行動


教育局局長楊潤雄今日(8月29日)在跨部門記者會上表示,有組織或人士以鼓吹學生罷課作為政治訴求的手段,而網上討論區及社交媒體上亦有人攻擊不同政見人士及警務人員,更慫恿欺凌他們的子女,令學童情緒及和諧校園都受到沉重的壓力。

楊潤雄表示作為成人,有責任保護未成年的學生,更應一起嚴厲譴責和防範任何擾亂校園秩序及威脅學童安全的企圖。對於校園欺凌,教育局及學校均有清晰的「零容忍」立場,必定會嚴肅處理。如發現任何欺凌事件,學校必須即時制止,保護受欺凌的學生。若欺凌者是學生,學校須加以輔導,讓他們明白暴力不能解決分歧,朋輩間應該互相尊重,融洽相處。假如有個別人員被確定參與欺凌行為,學校須採取紀律行動,而教育局亦必定會嚴正跟進,並因應實際情況作出懲處,包括考慮涉事人員是否適合繼續擔任教育工作。

教育局已經與學校加強溝通,校長和老師在開學後會密切觀察學生的情況,特別是有較大機會受到社會事件影響的同學,例如本身有情緒或精神健康問題、曾經身處或目睹暴力事件,以及警務人員的子女等。教師亦會與學生及家長保持溝通,如發覺學生受到嚴重或持續的情緒困擾,會轉介他們予學校社工、校本教育心理學家或其他專業人員,以便盡早接受適當的支援。

楊潤雄今日亦發了一封信給全港家長,希望大家多關心子女在校及在家的情況,耐心聆聽子女的說話,如發覺他們遇到問題,除了給予開解和加倍關心外,亦需要通知學校,發揮家校合作精神,全方位跟進他們的需要。信中又重申,教育局堅決反對學生罷課。

(圖片來源:政府新聞處)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