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刀吧!雨傘革命驗屍報告之一 「泛民城管」背後,正是「癡線社運倫理」!

開刀吧!雨傘革命驗屍報告之一 「泛民城管」背後,正是「癡線社運倫理」!



雨傘革命快一年,最好的紀念,當然是一場激烈而睿智的罵戰和論戰,以及仔細的剖屍和狠狠的鞭屍!香港國民就是要受教育,學習從辯論中分辯是非,而不是旁觀所謂民主派大和諧去打飛機。那些文化研究學者說甚麼罵戰會令市民生厭犬儒,要人放下爭辯,是傻的。反而沒有這些傻學說,眾人才不會大條道理冷眼旁觀,討厭政治。

罵一次,你不明就裡;罵兩次,水平高,普羅大眾便會聆聽:罵三次,就會選擇。

罵戰可分上中下三路。下路,是清算攪散革命的賤人,針對的是賤人的人格和壞事;中路,是鬧爆革命期間的「癡線社運指引」(即所謂「抗爭倫理」),包括不要帶頭盔、警察不是敵人之類;上一路,就是清除和理非非的政治論述和戰略,同時把建國論述說得更有條理。

為甚麼會有郭紹傑?為甚麼會有「偽糾察」,可以大條道理對付抗爭者?可以拆鐵馬可以唔俾人戴口罩叫人除頭盔更可以醉酒鬧事恐嚇示威者?除了他們賤x格外,就因為中路有「癡線社運指引」,抹黑未經學生組織或政團批准的行動,叫「未經商議」,叫不負責任連累運動,所以就懷疑「衝就係鬼」。而有鬼,就需要「偽糾察」,需要打手,需要「泛民城管」,去「執行家法」。除了被動阻止行動升級,更主動出擊向警察舉佈衝擊行動者,甚至追趕恐嚇行動者。

行動時組織有默契,互相照料,是倫理;但「癡線社運指引」,不是倫理,只是殖民主派對人民自發的革命差劣的官僚管理。是故,「泛民城管」會拆鐵馬,會組人鍊保護警察,會阻止金鐘市民支援行動者。只要事情不是由「上司」、「大佬」發起,無論多突發,也不聞不問,甚至攻擊有行動力的小組織和素人。

這種狀態,跟小學生跳樓學校不報警的官僚主義,道理一樣。而官僚的頂峰,就是殖民主派;「泛民城管」執行「癡線社運指引」,在佔領區搗亂,服務殖民主派「老細」甚麼想法?

(預告下一篇文章:開刀吧!雨傘革命驗屍報告之二
「泛民經濟學」的「扮砌求傾」)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