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大台神秘情報:奇奧教你農曆七月燒街衣

國立大台神秘情報:奇奧教你農曆七月燒街衣



隨著七夕節過去,農曆七月十四盂蘭節,俗稱鬼節便即將到來。正如其他傳統節日,盂蘭節也有著屬於自己的特別過節習俗。

除了各地區團體會在一些球場空地上搭起竹棚,舉辦較大規模的「盂蘭勝會」外,一般市民也會按傳統,在農曆七月任何一個晚上,帶上香燭衣紙等祭品,在馬路邊等公眾地方當空拜祭來自各方遊魂野鬼。

過程中,善信會將元寶衣紙在路邊焚毀,所以這個習俗通常會被稱為「燒街衣」。時移世易,有意和懂得在盂蘭節前後「燒街衣」的人越來越少,恐怕不出一代人這門習俗便會被人遺忘。

今個星期三《國立大台》節目時段內,我將為大家示範燒街衣的方法,我會在節目直播的前一晚按照傳統地進行和拍攝「燒街衣」。我也會解釋一些需注意的事項,以及各種衣紙和祭品的典故。努力製作節目,絕對不是「呃鬼食豆腐」,請慷慨課金支持吧!

【熱血時報】Kiyo 主持育成計劃:
http://www.passiontimes.hk/?view=raise&host=kiyo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