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耀廷、湯家驊又報天氣:香港民主最黑暗一日

戴耀廷、湯家驊又報天氣:香港民主最黑暗一日



今午(8月31日)人大通過2016/17的選舉框架,包括立法會選舉辦法不變,行政長官候選人需獲得半數以上提名委員會委員支持,而提名委員會的人數、構成和委員產生辦法又要按照之前行政長官選舉規定。對此結果,立法會議員湯家驊及和平佔中發起人戴耀廷皆「天氣先生」上身,表示今天是「香港民主進程中最黑暗一日」。

據《蘋果日報》引述,湯家驊在出席《有線新聞》時認為,框架內的微調空間很細,泛民必定會拒絕接受。而戴耀廷則指今天是香港民主進程及一國兩制最黑暗一天,和平佔中會聯同不同組織,推動「一波又一波」的遊行及罷課,及推動和平佔中行動。

早前湯家驊曾提出一個沒有公民提名的方案。日前接受《有線新聞》訪問時,湯家驊亦表示北京政權向來是受軟不受硬,又暗批和平佔中行動,認為不能以群眾運動迫使中央退讓。如果政改原地踏步,湯家驊預料社會會更為分化,政府施政會每況愈下,立法會亦會經常出現拉布的情況。

(無綫新聞截圖)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