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健民禁止佔中者戴面罩

陳健民禁止佔中者戴面罩



「和平佔中」今晚在添馬公園,舉行「公民發聲集會」,大會在約八時稱,已經有五千人參與。「佔中三子」之一的陳健民在集會開始之前,要求參與者遵守兩大守則,首先是強調「和平非暴力」,其次就是要守紀律,除要求參與者不准使用大聲公之外,更要求公眾不要戴面罩參與佔中。

陳健民認為,參與者必需緊守「和平非暴力」原則,即使面對著「愛字頭」的挑釁,亦不要和他們發生爭執及衝突。陳健民續指,無論是集會途中,抑或完結都好,也不要「跌落周融的陷阱」,任何時間都要克制。

至於第二個守則,就是要求參與者守紀律。為了統一指揮,陳健民希望參與的團體,都不要使用大聲公呼叫自己的訴求,以及引導群眾,盡可能跟從大會指揮。

此外,陳健民更要求參與者不要戴面罩行動,原因是參與公民抗命的人,必須要自己承擔法律後果,並指「和平佔中」是一個光明磊落、追求公義的行動,故沒有必要隱瞞自己身份。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