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不排除拘捕涉衝擊熱血公民

警不排除拘捕涉衝擊熱血公民


今早人大常委會副秘書長李飛在亞洲國際博覽館出席政制簡介會,期間有數十名熱血公民成員在場示威,一度與警方發生衝突,警方曾兩度施放胡椒噴霧,有兩名熱血公民成員不適送院治理。

機場警區指揮官高級警司郭柏聰表示,今日共有11個團體約360人到場示威,大部分示威人士願意聽取保安及警方指示到公眾活動區,但有30人曾經闖入博覽館一樓賓客檢查站。郭柏聰指責示威者「推撞以及推跌檢查的桌子及椅子,同時間衝擊保安,衝擊警務人員,期間也有部分示威者,用手上持有的旗幟,作勢衝向保安人員及警務人員。三名警務人員,當時舉起胡椒噴霧作出警告,也向其他人士作出多次警告,但示威人士不理會,最後有兩名警務人員,分別噴了兩次胡椒噴霧,示威人士才將行動停止。警方強烈譴責,有關人士妄顧公共安全的行為。」郭柏聰指警方稍後會作出調查,不排除有拘捕行動。

根據本報拍攝所得片段顯示,當時熱血公民只是試圖拉開鐵馬接近簡介會場地,絕對沒有作出或意圖作出衝擊保安或警務人員的舉動,更沒有使用直幡衝向任何人,只是在警方施放胡椒噴霧時嘗試用旗幟遮擋。另外,熱血公民推撞鐵馬期間,警方最初只是展示「不得越過封鎖線」的黃旗,在使用胡椒噴霧前更沒有發出任何警告,施放後才改為舉起「停止衝擊否則使用武力」的紅旗。郭柏聰所言明顯與事實不符。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