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我港隊爭金直播!

還我港隊爭金直播!


2018印尼雅加達及巨港亞運接近尾聲,港隊於今屆賽事暫獲得7面金牌,突破上屆仁川亞運,然而身為一個體育迷,要跟進港隊賽事原來並不容易。

今年7月,有傳媒報道因費用問題,隨時沒有香港的電視台染指2018亞運轉播權,甚至有人建議政府出錢支援,結果報道出街的同一日,有線電視就宣佈直播今屆亞運,運動迷總算有得睇。

在9月1日,亦即亞運尾二的一天賽事,賽前得悉港隊壁球男女團都叫胡,坐銀望金,原先打算安坐家中,直擊金牌時刻,結果在香港時間下午4時許,奇妙電視有及有線體育台都在直播女子乒乓球單打決賽的中國隊內訌,至於有線體育二台,則直擊越南對阿聯酋的男子足球季軍戰。結果要透過手提電話的提示才得知,港隊壁球女團已經封后。

至於香港時間下午6時上演的壁球男團決賽,有線體育台及奇妙電視就雙雙直播女子排球決賽,由中國對泰國,觀眾又無緣直擊港隊挑戰第8金。結果要等到晚上10時,才可以直擊香港對日本的男子七人欖球決賽。



至於究竟點解無得看壁球港隊,我就不想動輒就訴諸政治問題,可能純粹是因為沒有相對冷門的賽事訊號。如果是奧運的話,如此戲碼可能已經夠睇,但港隊於亞運奪金的機會較高,有機會的項目亦較廣較冷門,如果只提供乒乓球、排球及足球決賽直播,就難以滿足香港運動迷的需要。

不講電視台,其實今屆亞運的官網訊息亦都相當貧乏,在壁球團體決賽進行期間,完全無辦法看到細分,就只有總局數,想知細分,唯有等完場。



慶幸今屆亞運,尚有不少本港媒體肯派員到場直擊,而且集中報道港隊戰績,在現今的環境算是難得。

(奇妙電視及亞運官網截圖)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