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申政府堅決反對罷課 張建宗斥鼓吹者極不負責任

重申政府堅決反對罷課 張建宗斥鼓吹者極不負責任


明天是開學日,政務司司長張建宗重申政府堅決反對罷課,認為有人鼓吹罷課是極不負責任的行為,並又指罷課有違教育基本原則。

張建宗在最新的網誌提到,學校是學習的地方,絕不是表達政治主張或訴求的場地,認為教育應歸教育,政治歸政治。他再次呼籲學生不要參與罷課,亦促請教師緊守崗位,讓學校能如常進行教學活動和運作。他懇請各界以守護孩子為大前提,讓孩子享有安全、和諧、穩定和清靜的學習環境。

就昨日發生的示威,張建宗指激進示威者愈趨暴戾,公然挑戰法紀,嚴重破壞社會秩序,妄顧公眾安全。他認為社會各界應與暴力劃清界線,並對暴力示威者的行為予以最嚴厲譴責。特區政府全力支持警隊嚴正執法,把犯罪份子繩之於法,追究到底。

張建宗認為,止暴制亂、回復安寧是當務之急。與此同時,政府正積極探討如何有效地與社會各界攜手建立多元化、廣泛的對話平台,通過坦誠、認真的溝通,聆聽各階層市民心聲,化解矛盾,為香港目前困局找出路,讓香港重回正軌。

他重申暴力之風不可長,對話溝通不可少。停止暴力,恢復秩序和安寧刻不容緩。他衷心希望社會各界一起集思廣益,切實解決社會面對的深層次問題。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