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肇始硬銷大灣區 強調非鼓勵香港醫護界北上就業

陳肇始硬銷大灣區 強調非鼓勵香港醫護界北上就業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上月率領100人的醫護界代表團,前往廣州、中山及深圳三個大灣區城市,與當地官員及業界討論了香港醫療機構,在大灣區發展及培訓醫療人才的機遇、潛力及挑戰。今日(9月2日)陳肇始推出題為「無限機遇大灣區」的網誌,打正旗號硬銷大灣區。

陳肇始表示,隨著大灣區的經濟發展,居民對高端醫療服務的需求日益上升。香港醫療機構在醫院或診所營運及管理模式、全科醫生及其他醫療專業培訓模式,連鎖品牌管理模式等方面具經驗,有不少值得借鏡之處,因此有很大的發展空間。

當被提到香港醫療人手已經緊絀,鼓勵香港的醫療機構在大灣區發展,會否令醫療人才更短缺時,陳肇始指面對香港醫療人手緊絀,政府有一套整體策略去應對,包括與各培訓機構多管齊下增加醫療人手。她強調是是把香港的專業知識及技術在大灣區進行交流,而並非鼓勵香港醫護人才在大灣區就業。

陳肇始續指,在不影響本港醫療服務的提供下,歡迎本港的醫療專業培訓機構及專業團體透過不同方式,促進本港與大灣區對醫療專才的培訓及交流,以支援港資醫療機構在大灣區的發展。

(圖片來源:陳肇始網誌)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