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若瑟承諾不處罰罷課學生

聖若瑟承諾不處罰罷課學生



聖若瑟書院的一名中四學生,日前去信學校副校長,查詢一旦學聯就中央為普選落閘而發動罷課行動,校方會有甚麼相應對策。結果得到的回應相當正面,就是學校不會為罷課學生作出任何處罰。

中四學生洪明毅去信校方,查詢一旦罷課的話,聖若瑟書院會否為學生提供「罷課不罷學的協助」,並要求校方承諾尊重學生表達意見的權利,不會對罷課學生作出任何紀律處分。

對於洪同學的查詢,聖若瑟書院副校長陳永強亦迅速作出4點回覆。根據洪同學的轉述,首先是得知校方是不會向罷課學生作出任何處罰,但罷課學生必須通知家長、並取得同意。其次是如果是在學校罷課的話,校方為了確保學生人身安全,將會提供地方(例如課室)讓學生聚集。但為了保持學校政治中立,校方將不會委派老師在內,但會有家長義工陪同。

此外,因為行政處理問題,聖若瑟書院在回覆時指不承諾提供補課,但就建議同學可以在罷課後自行找老師追回進度。

最後,雖然聖若瑟校方保證不會干涉同學回答有關任何個人立場問題(如是否支持公民提名),但如果有記者向同學查問有關政策,避免同學交代得不清楚或交代錯誤,校方就建議學生不要回答記者問題,並轉交校方處理。

(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