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血倔強的頭顱從未低下

熱血倔強的頭顱從未低下


從9月1日晚上被捕的一刻,到9月2日早上保釋前,我的心情一直是十分平靜,沒有驚惶失措,只覺理直氣壯,但從警察手上接過自己的電話後,倒是開始有點慌張了,擔心不知如何向媽媽交代一整個晚上無法聯絡、沒有回家。

回到家裡,媽沒有半句的責難,只是關心有沒有受傷、幫我調較熱水爐洗澡,叫我好好休息。晚飯的時候,家人也是憂心警察有無「玩陰毒」,令我受傷等等。昨日上課的同學,突然讚許我們的行動是為了爭取自由,落後了的課堂他會幫忙讓我跟上。

老實說,媽媽和身邊朋友給予的支持及鼓勵,令我有點受寵若驚。他們了解到我被捕,是因為警方的無理,認同我們爭取的是正確,這點是令我非常的鼓舞。當然,被拘捕所帶來的成本,例如定時報到、有可能的司法程序、極度疲勞等等,都是會有點吃不消的感覺。

無奈,時勢之下,沒有別的辦法。

有報紙說,熱血公民吸引了許多「雙失」青年加入,這當然是失實的報導,今次被捕的好幾位和我一樣也是大學生。自小弟懂事、開始關心社會以來,大概2009年吧,大部份香港人都已經漸漸變成了「三失」,「失去了未來、失去了希望、失去了自己」。正正是為了更美好的將來,我們才走上街頭;正正是看見近似絕望的社會,我們才選擇抗爭,因為現實並不容許大家輕言放棄,接下來幾十年的生活,與其忍氣吞聲、飽受折磨,倒不如奮力一搏,靠著自己雙手改變絕望的未來!只要還有戰鬥的機會,就會有成功的可能。應對著四面八方圍捕、打壓,我們倔強的頭顱仍未低下,拘捕並不能阻礙大家的腳步。

但是,如果單靠熱血公民或者個別團體的話,大家的處境就像風雨飄搖下的一葉小舟,隨時都有翻倒的可能。抗爭的成功需要集結大家的「念力」,即是思想上解放,全民相信在地的權益和自由不能被剝奪,配合一波接一波的行動。在全民抗命的時代,香港人需要挺起胸膛,為著自己的未來勇於挑戰政權,沒有人是孤島。

成功之前,我們絕對不要放棄夢想!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