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不起,我就是令妳擔心的不孝子

對不起,我就是令妳擔心的不孝子


我被捕了。我自己對衝擊是沒有顧慮的,但一想到會令到母親擔心,我的心裡就不安樂了。

9月1日早上聲討李飛的行動,我被胡椒噴霧攻擊,開不了眼睛的我只能喊著手足的名字,在那個時刻只有捉住他們的手我才感到安心。但因一直開不了眼,我決定入院接受治療,但想不到這間接令到我遭受政治拘檢,因為警方在救護車上取得了我的個人資料。從今以後,變相迫令遊行示威者即使受了傷,也千萬不能上救護車。

我偉大的母親,除了養育這經常令她坐立不安的我之外,她過去的經歷,也是值得令人敬佩。由細到大,我的母親一直教導著我面對不公義的情況,就必須發聲,要不然,我只能一直被人欺壓著,「如果連聲都唔敢出的話,你生把口、你個人出世嚟做咩?」

出來抗爭並不是一個遊戲,不是興趣,也不是消閒,因為這是需要付出代價的,隨時面對遭港共政權政治檢控的風險。

有人會說,抗爭不一定要激進、不一定要暴力、不一定要違法。但你試想一想,如今的和理非非式抗爭,到底是否有效?政府會否聽你們的意見?你們滿口只會說明白及知道社會上的不公義,但是你們根本不明白,因為你們的靈魂被香港過去的安穩而束縛,被所謂安穩欺騙了。

母親,請原諒我,但我依然會繼續做令妳擔心的不孝子。不是為了激你,因為現在的社會狀況,已經不再是從前的那樣子。這不是為了我自己,是為了我們,還有其他香港人未來的生活,而繼續抗爭。人生就是一直不停的戰鬥,直到生命終結的一刻。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