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移民」與香港再殖民計劃

「新移民」與香港再殖民計劃



一個政治廣告揭露香港再殖民計劃。早前「香港本土」毛孟靜、范國威、張超雄等發起一人一百聯署登報要求特首下台聲明,但聲明刊登後,有份發起聯署的張超雄和周澄指稱聲明歧視新移民,引發自「奶粉問題」後本土派和泛中華派再一次就中港問題罵戰,各執一詞,詳可自行參閱雙方Facebook。查實,整個爭論其中一個關鍵為何謂「新移民」?

在張超雄和社運左派人士眼中,新移民身上負有「天水圍」印象,感覺是困苦悲情的,如電影《天水圍日與夜》描述得最為細緻。在90年代中期,尤其是97後03沙士前,大部分「悲情新移民」事實上是以這種單非或雙非中港家庭為主,其中最典型的案例為「莊豐源案」。他們來香港的目的是移民香港或「家庭團聚」,理由簡單直接,由於是因為當時香港和大陸鄉下相比,香港更能保障將來生活安穩、對子女更有希望。

然而08年後擴闊自由行、雙程通行證和內地投資移民實施後,這種「悲情新移民」印象漸漸脫離民情。最先出現一類是「離地新移民」,這些大陸權貴富豪根本不用理會什麼單程證審批權,因為這個每日150個配額在大陸有市有價,簡單來說有錢就有居港權。這一群「離地新移民」把香港視作炒賣、投資,甚至洗黑錢天堂。香港的死活對他們來說根本不着邊際,但往往政府政策上間接給予他們越來越多的特權,例如起689億高鐵在西九打造大陸富豪名城、中港自遊駕計劃、新界東北發展豪宅區等。由於他們事實上不需要「香港身份證」,這個身份對他們來說只是把資產更方便轉移的跳板,其中最經典的案例為薄熙來妻子「谷開來」原來同時擁有香港身份證和新加坡綠卡。

到2011年左右,新一類新移民大軍殺港,可視為「維穩新移民」。除了投資移民香港外,香港政府提出「大學國際化」,結果不但使香港大學越來越「大陸化」,更接造幫大陸打造「維穩新移民」大軍。大陸人只要付出比買樓更便宜的價錢,就可以以「時間」來換取身份證,過程很簡單︰無論大陸高考成績如何,只要有錢已經近乎能夠入讀各類副學士或基礎文憑學位,一般就讀3-4年,拿到學位後再修讀付費式碩士學位一般1-2年,畢業後享有1年免工作簽證,結果留港時期已接近6-7年。更誇張的是,這些畢業生根本不愁在香港找不到工作,一是因為他們往往叫價比港生低,二是最根本的原因是很多大陸或中資企業已經在香港設有成千上萬的子公司,這類畢業生往往透過「關係」和「走後門」就已經可以找到不錯的工作,例如梁振英的女性朋友陳陳冉。這些中資公司在選舉前後的作用相信很多香港市民已經在上屆區議會選舉的種票案中有目共睹,等到2020年什麼立法會、特首選舉,即使讓你們飯民有「普選」,親中勢力手執60-80萬票亦不在話下(包括悲情新移民的蛇齋餅糭策略)。除此之外,較為有本事的「維穩新移民」更可以在香港開公司,改頭換面扮好人,當中最令人震驚的例子為13年前燒死入境處職員的「施君龍」,他現在更開設社福機構「家庭團聚互助會」繼續幫大陸人爭取居港!

從這三類簡單的歸類已經顯而易見,「新移民」政策根本就是香港再殖民計劃!可能社運左派人士口中仍然念念有詞︰「把香港迫爆責任歸咎於香港人的家人,對不起,我做不到」,但你們細想一下,單純來港為家庭團聚的新移民是因為什麼原因令他們戀棧香港,就是因為香港的法治制度、言論自由。如今香港被「離地新移民」和「維穩新移民」(加上689)弄得污煙漳氣,說香港人要奪會單程證審批權根本不是歧視他們,反而是保障他們在中共專制統治下的最後避海港-屬於「香港人」的香港!你們繼續左顧右盼、左右而言他,不但與香港人為敵,更是把部分「悲情新移民」推回沒有尊嚴、沒有人性的地獄鬼國的深淵!


《熱血公民教育》第50集︰新移民聯署聲明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