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戀海外「工程師」 66歲港女4年被騙1.8億

網戀海外「工程師」 66歲港女4年被騙1.8億

網絡騙案儼然成風,最新一宗涉及金額更達1.8億! 

警方於上月接獲一名本地女子報案,事主報稱在網上交友平台結識一名男子,男子自稱身處海外的工程師,於2014年5月至本年7月,4年間多次向她索取金錢,以作生意周轉。女事主按指示多次匯款後,懷疑受騙,於是報案,惟損失金額約1億8千萬港元。警方將案件列作「以欺騙手段取得財產」處理,交由灣仔警區重案組跟進,暫未有人被捕。 

消息指,女事主66歲,報稱商人,從事投資生意,住半山區,從未與該名「工程師」見面,對方自稱在海外工作,歐洲、美國不等,每次均以不同藉口,向事主表示周轉不靈,急需巨款周轉,每次金額由幾十萬至一百萬,美元或不同貨幣也有,匯款均由戶口轉賬。 

警方呼籲市民在網上結交朋友時必須謹慎,不應隨便在互聯網上披露個人資料及照片。如有網上結識的陌生人以任何原因要求索取金錢,不要輕易相信,必需核實其身份。如有任何懷疑,市民可致電反詐騙協調中心24小時熱線18222查詢。


(圖片來源:網絡)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