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巴新巴明年加薪4.5% 期望再請200名車長

城巴新巴明年加薪4.5% 期望再請200名車長


繼今年1月向全體全職員工每位發放一筆過4000港元的獎金後,城巴新巴宣布,2023年整體加薪幅度為 4.5。

集團表示,是次調整幅度參考多項因素而定,包括現時的勞工市場狀況、同事承受的通脹壓力,以及答謝同事與公司攜手應付疫情及期間所付出的貢獻。今次加薪亦為在疫情過後社會逐漸恢復正常,以及專營權合併後為城巴重整及開拓業務作準備。

聲明指,員工是公司最重要的資產,其對工作的熱誠及投入應獲得公司以至社會各界的充分肯定。公司相信是次「領先市場」的4.5%加薪幅度,以及持續改善同事的工作安排、環境及設施,證明公司重視員工及對業務前景充滿信心。

城巴於7月推出首個「原區就業」車長招聘計劃後,9月起更會為所有合資格的新入職車長,提供每位12000港元入職獎金,每月薪金可達26000港元。公司希望招攬200名巴士車長駕駛其居住地區的路線,同時為城巴在新發展區的業務注入動力。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