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國會將審議《香港人權及民主法案》 林鄭:干預香港內部事務極不恰當

美國國會將審議《香港人權及民主法案》 林鄭:干預香港內部事務極不恰當



美國國會將審議《香港人權及民主法案》,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早(9月10)指,絕不認同外國國會通過當地草案,及以任何形式干預及介入香港內部事務,對此表示深切遺憾及極不恰當。

林鄭月娥又指國際間要互相尊重,特區事務應由特區處理,不會容許外國議會成為香港事務的持分者,要求本地人士不要再主動要求美國政府或國會,通過將會影響到香港的有關法案。

特區政府發言人早前表示,對有美國國會議員再次提出《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草案表示遺憾,重申外國議會不應以任何形式干預香港特別行政區的內部事務;又指自97以來,香港特別行政區一直嚴格按照《基本法》的規定實行「港人治港」、高度自治,充分體現「一國兩制」得到全面和成功落實。人權和自由在香港受到《基本法》、《香港人權法案條例》及其他法律的充分保障。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