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日警車上暈倒男子已出院 警方強調無使用武力

周日警車上暈倒男子已出院 警方強調無使用武力


在剛過去的星期日(9月6日)晚上約9時許,一名涉嫌干犯非法集結罪的被捕男子,在警車上等候送返警署期間,身體突然不適,之後暈倒,警方Facebook直播了急救過程。


警方表示接獲立法會議員朱凱迪及前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的來函,查詢警方處理一名暈倒男被捕人的情況。警方指在救護車未到達現場前,為拯救生命,警方即時安排具急救資格的警察醫療支援小隊人員為事主進行急救,其他警務人員則協助疏導交通。

當救護車到達後,人員以警車開路,護送救護車至醫院。事主經治理後情況穩定,並於較早前已出院。

對於有人指警方對事主使用武力致其暈倒,以及質疑當晚急救人員的專業資格,警方強調現場人員在拘捕及拘留事主期間,並沒有對其使用武力;而負責為事主急救的警務人員受過專業訓練,擁有認可的急救資格。

警方呼籲個別人士放下歧見,釐清事實,切勿人云亦云,作出失實指控。警方同時促請朱凱廸及黃之鋒共同維護法紀,堅決反對一切違法行為。

(警方直播截圖)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