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罷課,令上帝患上精神分裂

學生罷課,令上帝患上精神分裂


七一學聯預演佔中,七二凌晨被警方以暴力清場,學生被警員扭手按面的影像,相信大家還歷歷在目,但事後身為全國政協委員的聖公會大主教鄺保羅,在講道期間反而對受到警無理對待的學生冷嘲熱諷,如譏諷示威者「不如帶埋菲傭去」,而在有關聲帶流出後,不少市民對鄺之說法甚為反感,甚至有信眾指他讓一眾基督徒蒙羞。然而聖公會並未有因此而收歛其投共之心,聖公會教省秘書長管浩鳴在日前接受電台訪問時,竟明確表示,聖公會既不接受轄下之中學學生罷課,也不允許支持罷課學生在校內派傳單,以及不能配戴黃絲帶。而聖公會此舉,讓人懷疑它已與共產黨合併,改名為「聖共會」。

管浩鳴指,學校屬政治中立,不應成為政治角力地方,所以不贊成學民思潮及反佔中大聯盟公開參與罷課的學校名稱,認為這會對學校帶來壓力。然而,如學校應稟持政治中立,那麼教會也應以相同標準看待,但觀乎「聖共會」大主教鄺保羅過去對共產黨阿諛奉承之言論,對預演佔中學生的惡毒批評,對佔中之抹黑,所謂政治中立根本並不存在,所以有理由相信,「聖共會」不准學生在校內派傳單及配戴黃絲帶,只是為了向中共獻媚,好繼續撈大陸信徒的「奉獻」。

而另一宗教辦學團體天主教香港教區對於中學生罷課,相對較為正面,如向全港天主教學校校監、校長發出指引,表示尊重師生的個人選擇權,又不建議校方對參與罷課的師生作出處分,只要求學生在罷課前須獲得家長同意。另外又建議校方為罷課學生作出合適安排,主動予照顧和輔導。天主教與基督教事奉同一天父/上帝,但兩者在中學生罷課事件上,卻有截然不同的處理,讓一些非信徒以為,這位真神,患上了精神分裂。而信徒們又應該跟從誰的旨意,才能合符神的心意呢?

若問神的心意,以下一段聖經章節,相信會是一個答案:

「當時,門徒進前來,問耶穌說:『天國裏誰是最大的?』耶穌便叫一個小孩子來,使他站在他們當中,說:『我實在告訴你們,你們若不回轉,變成小孩子的樣式,斷不得進天國。所以,凡自己謙卑像這小孩子的,他在天國裡就是最大的。凡為我的名接待一個像這小孩子的,就是接待我。』」(馬太福音18章1~9節)

如一名傳道人,在他身上已看不到任何基督精神,那他所行的,只會是阻止孩子進到神的懷抱,日後定必要受到神的審判,被投進地獄之火中。

記起在幪面超人劇場版中,有幾句這樣的對白:「我們作為大人,最應該保護的,不就是孩子的未來嗎?」但很可惜,在今時今日的香港,在守護著香港未來的,竟是這些孩子,而當那些出賣香港的成年人,對學生處處施以壓迫,制造白色恐怖時,一些傳道人卻以政治中立為名而不施援手,把基督捨身救人的精神忘得一乾二淨,完全不配基督徒之身分。現在香港不需要超人,不需要基督,不需要拯救村民的俠客,香港只需要願意守護孩子未來的你和我。


(圖片來源:學民思潮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