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輸署反擊九巴 指西九龍總站設有公共洗手間

運輸署反擊九巴 指西九龍總站設有公共洗手間


今日(9月12日)舉行的專營巴士服務獨立檢討委員會舉行聽證會,九巴副車務總監彭樹雄對高鐵西九龍站等新建巴士總站無洗手間設施感詫異,並形容是設計錯誤,又指巴士總站欠缺洗手間設施,對前線車長帶來困擾。然而,運輸署今日傍晚發新聞稿,指西九龍站巴士總站已設有一公共洗手間。

運輸署表示,在規劃新公共運輸交匯處時,一般會提供包括洗手間及預留適當位置,供專營巴士公司設置站長室及員工休息室等設施。而在新公共運輸交匯處啓用之前,運輸署會聯同有關專營巴士公司安排巴士在交匯處内試行,並會在有需要時作出適當改動,以確保巴士運作暢順。

聲明指西九龍站巴士總站已設有一公共洗手間,而九巴及城巴均已設置站長室及員工休息室。運輸署與九巴及城巴較早前已安排巴士在該巴士總站試行,並就相關路面設施作出改動,工程已經完成,以配合該巴士總站於本月16日啟用。

運輸署對九巴就西九龍站巴士總站的設施作出失實的陳述,表示遺憾。

(政府新聞處圖片)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