斥美方對12名港人被拘留說三道四 駐港公署強調中方依法辦案

斥美方對12名港人被拘留說三道四 駐港公署強調中方依法辦案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周五(9月11日)發聲明,對12名涉嫌潛逃的人士在中國被拘留深表關注。

中國外交部駐港公署發言人回應時批評有美國個別政客指手畫腳、說三道四,中方表示強烈不滿和堅決反對,要求美政客立即停止插手香港事務、干涉中國內政。  

發言人表示,中國是法治國家,中國司法機關依法辦案,依法保障犯罪嫌疑人各項合法權利,嚴格按照「一國兩制」原則處理涉及中國和香港的案件,強調美方無權置喙。 
 
發言人指出,當下美國自身經濟社會問題不斷,種族衝突事件頻發,疫症感染和死亡人數高企,本應集中精力處理好國內事務。但美個別政客不務正業,對其他國家內部事務表現出異乎尋常的「關心」,橫加干涉,卻對本國存在的嚴重問題視而不見、裝聾作啞。

中方嚴正要求美政客遵守國際法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擺正自己的位置,管好自己的事情,立即停止插手香港事務、干預中國內政。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