稱非常重視保護婦女及兒童 警方籲不要被假新聞誤導

稱非常重視保護婦女及兒童 警方籲不要被假新聞誤導


近日,有孕婦及12歲少女於旺角示威現場被警員推跌,引起各界關注。警方表示,留意到有議員及社區組織發表公開信,對警方8月31日及9月6日於九龍區的執法行動表示關注,警方重申非常重視保護婦女和兒童,一直按照嚴格的指引及守則處理涉及婦女和兒童的案件,致力保障他們的權益及安全。

警方指出,在兩天的執法行動中,示威者均有不同程度的違法和暴力行爲。警方十分關注有孕婦及未成年人士在示威現場受傷,但是,警方有責任保障大眾市民的安全,當有人犯法,警方便有責任執法,包括以最低所需武力執行職務,維持公眾治安和公眾安全。

另外,對於公開信中指稱警方過去已不止一次在執法行動中對市民使用不必要的性別暴力,尤其對女性更涉及性暴力行為,相關指控非常嚴重,但卻沒有提出任何證據,警方對於子虛烏有的惡意中傷表示遺憾。

警方強調,社會上充斥假新聞、假消息,別有用心的人為求打擊警隊的執法能力,刻意造謠煽動仇警情緒。例如,有人聲稱在荃灣警署被警務人員強姦,但經過詳細調查和取得律政司指示後,警方決定拘捕投訴人落假口供,相關人士隨即潛逃,至今仍被警方通緝。另外,有人聲稱有示威者在新屋嶺扣留中心遭性侵甚至殺害,但在近期的法庭審訊中,卻承認指控全屬虛構,只為「呃like」。

警方呼籲社會各界釐清事實,不要被假新聞、假消息矇騙誤導;同時期望與議員及社區組織携手,向違法及暴力行為說不,致力保護全港市民,保障婦女及兒童的權益及安全。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
cach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