料山竹維持超強颱風級別入南海 天文台或明晚發熱帶氣旋信號

料山竹維持超強颱風級別入南海 天文台或明晚發熱帶氣旋信號


雖然香港天文台及多個氣象平台,都把超強颱風「山竹」的預測路徑西移至接近雷州半島,但預料仍然會對香港有極大威脅,天文台就表示,會於明晚考慮發出熱帶氣旋信號。

天文台表示,按照現時預測路徑,超強颱風「山竹」會在星期五及星期六移向呂宋一帶,其路徑及中心風力有機會受呂宋地形影響而改變,但預計在進入南海後仍會維持在超強颱風級別。

雖然其後「山竹」的路徑及與香港之距離仍存在變數,但由於環流廣闊,預料香港天氣在星期日會顯著轉壞,有頻密狂風大雨,海面有非常大浪及湧浪,低窪地區有機會受風暴潮影響。

今日(9月13日)晚上7時,「山竹」集結在馬尼拉以東約870公里,預料向西北偏西移動,時速約22公里,移向呂宋一帶。

受到「山竹」外圍下沉氣流,周五及六香港會天晴酷熱,周六預測市區最高氣溫達35度,到星期日天氣迅速轉壞,吹北至東北風6至7級,漸轉南至東南風8級,離岸達10級暴風。

(天文台衛星圖)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