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違規支持北韓核發展 中俄兩公司遭美制裁

涉違規支持北韓核發展 中俄兩公司遭美制裁

美國財政部於當地時間星期四(9月13日)宣布,制裁兩間分別在中國和俄羅斯的資訊科技公司,指他們由北韓控制。 

美國財政部發布聲明,指中俄兩間公司違反美國的制裁規定,向北韓輸送資金,兩間公司分別是設在中國吉林延邊的延邊銀星網絡科技有限公司,及其設在俄羅斯符拉迪沃斯托克的姊妹公司Volasys Silver Star;其中延邊銀星的北韓籍負責人Jong Song Hwa,亦在制裁之列。 

財長姆欽指,北韓利用海外資訊科技從業員掩飾身份,以傀儡企業、化名或第三國國民方式,令非法收入流入北韓,制裁是要阻止相關問題;又警告全球企業和個人採取措施,避免不知情下僱用北韓人參與資訊科技項目。財政部的聲明中宣稱,制裁行動「意在遏止外國信息技術工作者隱藏他們的真實身份,用空殼公司、別名和第三方國民作掩護,把非法收入輸送給北韓」。 

姆欽又表示,除非北韓達至完全無核化,否則會繼續實施制裁。


(圖片來源:網絡)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