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鬼夜吟.第一百一十二集.窗外凶靈

百鬼夜吟.第一百一十二集.窗外凶靈


由於公屋輪候的編配時間越來越長,房屋署亦都有「特快公屋編配計劃」,這計劃就是將一些因各種理由不受歡迎的公屋單位,給予一些申請公屋的人,為求早日上樓的一個特別選擇。

這些因各種理由不受歡迎的公屋單位,例如是凶宅,或環境較差的單位。

屬於環境較差的單位,其中一種就是二樓的單位。

除了因爲靠近街邊,會有行人在附近經過而造成噪音的情況外,還有的是窗外面就是簷蓬平台那些,因樓上一些沒公德心的住戶亂拋垃圾,招致鼠患、蟲患的衛生問題,更甚的是不幸發生跳樓事件,明明屋內沒有死人,也變成了凶宅。

梁先生一家四口,住在荃灣的唐樓劏房,排了公屋已經超過八年,這年房屋署推出「特快公屋編配計劃」,他們也再沒法忍受無止境的輪候,就申請了。

結果,梁先生選擇了這個二樓單位。

最初半年,梁先生一家住在這裡都相安無事。可是,當梁太太說了這件事情開始,就有所改變了。

深夜,床上。
梁太太說:「老公,我今日在廚房煮飯時,窗外好像有人在偷看,但我望出去,甚麼也沒有。」
梁先生說:「妳不要太緊張啦!沒事的。」
梁太太說:「唉,原本說這不是凶宅,我也沒有甚麼感覺,但聽到街坊說了那件事,我就……」
梁先生說:「不要疑神疑鬼,我們一直也沒事,不是嗎?」說完,兩人就睡了。

不知過了多少時間,窗外傳來「碰」一聲巨響,梁先生一家都被嚇醒了。梁先生的一對七、八歲的兒女在夢中驚醒,也哭起來了。梁太太就安撫著他們。梁先生緊張地走到窗邊看過究竟,可是,窗外又是甚麼也沒有,哪巨響從何而來呢?難道真是街坊所說那件事?

往後,這裡就有一連穿怪事發生。

女兒阿翠說在上隔床睡覺時,覺得天花板有人在望住自己;兒子阿修也說在睡覺時,好像有人坐在他的床邊,感到床褥下陷了。

而梁太太在家的時間最多,她在家中不同地方,都聽到有徘徊的腳步聲。有時,會聽到廁所有沖水聲、花灑聲等,但當她去看看,又沒發現。

直至這天,梁先生在早上,準備返工的時候,在廁所梳洗完出來,就看到了窗外,一個頭臚爆開的男人,碰個正著。

頭臚爆開的男人對他憤怒地說:「你們一家都不得好死。」
梁先生不明白原因,問道:「我們無怨無仇,為甚麼?」
頭臚爆開的男人對他再說:「無怨無仇嗎?你們只要住在這裡,就不得好死!」說完,消失了。
梁先生不知所措的時候,窗外再有東西從上跌落,發出「砰」的一聲巨響。那頭臚爆開的男人再次出現,神色茫然,再消失了。他見此情況,才想到離開。

經歷這一連串怪事後,梁先生一家不想再日夜恐懼,即使在「特快公屋編配計劃」下,承諾了在自選單位租約生效日期起計首三年內不可要求調遷的條件,也無奈再次搬走了。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