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認大選失利 瑞典首相安德松辭職

承認大選失利 瑞典首相安德松辭職


瑞典大選點票進入尾聲,右派陣營領先3席,首相安德松承認選舉結果,並宣布辭職。

瑞典在本月9日舉行大選,預計周四公布正式選舉結果。周三晚右派陣營在點票最後階段取得3席領先。社會民主黨籍的安德松表示,雖然3席不是差距很大的多數,但依舊是多數,她尊重瑞典選民與民主。

她對於可以在俄烏戰爭時刻領導瑞典感到驕傲,瑞典將會繼續在軍事、經濟、人道方面支持烏克蘭。

安德松表示,她將在周四卸下首相職務,也期望右派陣營能盡快組成內閣,因為瑞典還有嚴峻的國家安全、經濟與能源問題要面對。

她表示,社會民主黨不會拒絕跟右派陣營的溫和黨合作,社民黨過去在不同議題上也曾跟國會各個政黨合作,然而社民黨不準備跟極右的瑞典民主黨合作。

安德松指接下來4年,她將會領導社民黨作為國會最大反對黨,仔細監督政府,以確保仇恨、威脅與暴力不會在瑞典散布。

主張限制移民和減少收容難民以改善治安的瑞典民主黨成了大贏家,南部舍布市因犯罪率飆升,促使當地選民團結支持瑞典民主黨,讓該黨在這個小城市取得最佳成績。

(圖片來源:安德松Facebook)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