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文台:料十號颶風信號今午維持

天文台:料十號颶風信號今午維持



天文台表示,「山竹」會在未來數小時最接近珠三角一帶,在香港以南約100公里內掠過,預料十號颶風信號會在今日(9月16日)下午維持,至於紅色暴雨警告亦繼續生效。

在下午1時,強颱風「山竹」集結在香港天文台之西南偏南約100公里,即在北緯21.4度,東經113.9度附近,預料向西北偏西移動,時速約30公里,移向珠江口以西沿岸。

「山竹」的環流廣闊,具破壞性的暴風至颶風正影響本港。在過去一小時,大老山、橫瀾島及大美督分別錄得的最高持續風速為每小時175、161及153公里,最高陣風分別為每小時232、195及198公里。

受風暴潮影響,維多利亞港的海水高度會在今日中午至下午4時期間上漲至海圖基準面以上約3.5米或更高;而大澳的海水高度會在今日下午2時至5時期間上漲至海圖基準面以上約3.8米或更高。吐露港的海水高度已升至海圖基準面約4.5米,並有上升趨勢。海水上漲加上大雨會引致低窪地區出現嚴重水浸。

(天文台網頁截圖)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