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點樣錫自己?

女人點樣錫自己?

「女人,要識得錫自己」,這是曾經某幾個廣告商在電視廣告上所用的一句話,也是近年以來,筆者頗為欣賞的一句marketing口號,尤其對一些深受情傷的女士來說,對這句話的魔力就更大了。 

許多女生不懂得疼錫自己,為了不值得自己愛的人呼天搶天,分手了好幾個月,心裡還是有種莫名的刺痛。有些女生,接受不了分手的事實,會選擇在的士上,載著太陽眼鏡,用手機拍一張充滿陽光氣色的自拍照,向舊愛表示:「我雖然跟你分手了,但生活仍然安好,有許多陌生的男人駕著私家車來接載我的起居,你錯過我,是你走寶了。」哪怕接載她的男人是一位的士司機,哪怕前度看到這些相片,心裡根本沒有「錯過了」的感覺。 

「錫自己」是一個含糊的概念,如何實踐「錫自己」可以乘千上萬的方法,為自己儲蓄以便將來實現理想是「錫自己」;早睡早起均衡飲食為自己的健康作打算也是「錫自己」;讓自己及時利樂,好好活過同樣是「錫自己」。因此若然廣告商希望令到「女人,要識得錫自己」這句話發揮到神奇的效果,就必須為「錫自己」下達一個清晰定義。只要導演們巧妙的配合下,先用各種的拍攝手法,為自己的產品營造一種「好Grand;好Elegant」的感覺,繼而在廣告的末段加上一句「女人,要識得錫自己」,儘使廣告中並無露骨地說「買嘢」就係錫自己,但當中的意念不言而喻。 

以前,分手就是傷心的環節,許多人會選擇大哭一場,但不知從何時起,分手儘使如何傷心,也必須在facebook上貼上自己正在快樂生活過活的相片,儘然鏡頭下的她是鬱鬱寡歡,以淚洗面。有些人在facebook貼上笑容自拍照,有些人在ig上載自己新購回來的奢侈品的照片。她們迷信,這些照片可以令前度感到後悔。我不敢斷言她們的前度看到這些相片後,會否真的感到後悔,但作為一位MARKETING從業員,這些失戀的女生,卻為我們帶來了商機。

 

(圖片來源:Moyan Brenn@flickr.com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