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滿D100侵權案遭網民抽水 鄭經翰:落井下石

不滿D100侵權案遭網民抽水 鄭經翰:落井下石



律政司入稟高等法院,控告網台D100的經營者全球華人網絡有限公司,在未經授權下轉播香港電台晨早新聞,結果雙方達成和解,D100要於28日內賠償60萬元,並要支付堂費。D100創辦人鄭經翰今日在facebook就此事作出回應,指D100沒有經濟能力打官司,無奈接受和解。

有D100支持者對鄭經翰接受和解感到不滿,認為D100行公義要抗爭到底。鄭經翰在回應指出,連同60萬元的版權費,加上高昂的訴訟費用,總數將高達7位數字,「大班」稱人窮志短,否則應繼續打官司至終審法院,奈何D100現今莫財,況且還要應付葉劉淑儀入稟告他誹謗的官司,構成了極大之經濟壓力。鄭經翰表示,將會於明天的網台節目再作詳細交代,並對D100支持者致歉。

不過,由於D100的facebook專頁有多次擅自取用他人圖文之事例,故有網民認為今次D100要付版權費是理所當然,指「你都唔係第一次抄人野」,不過網民的留言卻得到鄭經翰的親身回覆,認為是「落井下石.........」



今年2月,律政司代表香港電台入稟高等法院,控告D100經營者全球華人網絡,指對方侵犯港台「晨早新聞天地」、「新聞簡報」、「經濟行情報導」及「交通消息直擊報導」的節目聲帶版權,要求D100銷毀有關侵權聲帶及提出索償。

 (D100 facebook 截圖)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