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推展先導計劃 上門鼓勵長者打針

政府推展先導計劃 上門鼓勵長者打針



為進一步鼓勵長者接種新冠疫苗,不同政府部門聯同地區組織和物業管理業界今日(9月17日)起一連兩天在黃大仙慈康邨及慈民邨,推展「上門鼓勵長者接種新冠疫苗先導計劃」,逐家逐戶上門探訪兩個屋邨內70歲或以上長者居住的單位。 

公務員事務局、民政事務總署和房屋署以黃大仙區作為試點,聯同地區組織黃大仙區抗疫連線和香港物業服務公司協會,於上述公共屋邨推展先導計劃,積極游說70歲或以上長者接種新冠疫苗,並安排他們參與區內的推廣疫苗接種活動,或為有需要的長者安排「疫苗到戶接種服務」。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楊何蓓茵、民政及青年事務局局長麥美娟、民政事務總署署長張趙凱渝、房屋署副署長(屋邨管理)楊耀輝、黃大仙民政事務專員黃智華、黃大仙區抗疫連線召集人何漢文,以及香港物業服務公司協會主席潘建良,在慈民邨出席先導計劃的啓動儀式後,政府人員、地區組織義工和物業管理人員分八隊出發探訪居於八幢樓宇的長者。
  
楊何蓓茵表示,會繼續以不同方法去主動聯絡未接種疫苗的長者,並先後透過社會福利署接受各種津貼的長者名單、衞生署長者健康中心的會員名單和醫院管理局普通科門診診所覆診的長者名單,以及委託長者安居協會接觸一線通平安鐘服務使用者,鼓勵他們接種疫苗。今日的先導計劃就是第五個「針找人」的途徑,結合不同政府部門、地區組織力量和物業管理的朋友等,望能勸服長者和提醒未按時接種適當劑次疫苗的市民,盡早按時接種適當劑量的疫苗。

(圖片來源:楊何蓓茵Facebook)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