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人去旅行貓咪點算好

主人去旅行貓咪點算好



香港人工作壓力大,放假總有想去旅行的衝動。出外旅遊前,除了滿心歡喜地編排旅行日程外,也要好好安排旅遊期間我們家人— 貓咪的日常生活。近年,坊間的寵物酒店愈來愈多,有不少主人會因為擔心貓咪不懂照顧自己而選擇把牠們寄養到動物酒店居住幾天。

要先了解動物酒店狀況

因為考慮到出外旅遊時沒有人在家中清理貓砂與餵飼等問題,以及貓咪其他生活相關的事情。故此,有很多人會選擇把寵物寄養到動物酒店,免卻掛心。

然而,香港的動物酒店透明度不高,除了收費標準不一外,活動空間比在家中更為有限,以及大家不會清楚了解到動物酒店的職員,有沒有悉心照顧自己心愛的寵物。曾經有媒體報道指出,某動物酒店被漁護署發現無牌經營,衛生環境非常惡劣,有涉嫌虐待動物等等。所以主人如果不了解動物酒店,就帶貓咪去寄養,或會有一定麻煩。

在家千日好

一般來說,貓是害怕陌生環境的動物,牠們需要一段相對較長的時間適應環境的轉變,轉換居住環境只會增加牠們的心理壓力。只有熟悉的環境和氣味才能夠令牠們安心,留在家永遠是給牠們最大安全感的選擇。若主人出外短旅一兩天,其實只需要準備充足的乾糧、食水、貓砂盤等必需品,貓咪便懂得照顧自己,不需要我們的特別照顧。另外,我們會建議出門一段長時間的朋友可以找可信賴的親友一星期兩至三次到家幫忙清理貓砂盆或添加糧食和水,以盡量不打擾貓咪生活狀況下維持最基本的生存環境就已經足夠。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