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斥漫畫抹黑少年警訊 黃照達致歉強調無意貶損

警方斥漫畫抹黑少年警訊 黃照達致歉強調無意貶損


香港浸會大學視覺藝術院助理教授黃照達昨日(9月17日)於《明報》刊登6格漫畫,內容提及學生在討論課外活動時,其中一名學生指假新聞是從少年警訊朋友圈傳出來。警方對此表達強烈不滿和關注,並已去信黃照達,要求澄清。

黃照達回覆指,有關作品以近期警方對記協的一些指控為題,因事件涉及校園記者,故純粹希望以校園的情景,「校園記者」和「少年警訊」的身份來代表雙方,以諷刺手法帶出彼此的矛盾。

黃照達強調,對少年警訊過去在社會的貢獻表示尊重,亦無意貶損其地位。作品以「少年警訊」作比喻確實有欠公道,為此表示歉意。

警方表示,少年警訊計劃自1974年成立以來,一直致力提升青少年的守法意識、正向價值觀及社會責任感,為社會培育青年領袖、滅罪伙伴。

警方聲明指,黃照達貴為大學教員,為人師表,理應肩負求真精神,作育英才。對於黃照達借用報章平台,無故作出毫無事實根據的指控,抹黑、詆毀少年警訊會員,警方深感遺憾。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
cach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