盧寵茂同時打流感和第4劑新冠疫苗

盧寵茂同時打流感和第4劑新冠疫苗

醫務衞生局局長盧寵茂今日(9月22日)同時接種季節性流感疫苗和第四劑新冠疫苗。

醫務衞生局常任秘書長陳松青、衞生署署長林文健醫生、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總監徐樂堅醫生、醫管局主席范鴻齡、醫管局聯網服務總監鄧耀鏗醫生和前線醫護人員亦一同響應,接種季節性流感疫苗和/或新冠疫苗。
  
盧寵茂在西灣河普通科門診診所接種兩種疫苗後,聽取醫管局代表介紹診所為便利巿民接種新冠疫苗所作的安排、專為新冠病人而設的指定診所和遙距診症服務,以及該診所為十月起同時提供新一季度的流感疫苗的準備工作。
  
衞生防護中心轄下的科學委員會於今年8月取得共識,新冠疫苗可與包括季節性流感疫苗在內的其他疫苗同時接種。

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今日宣布,2022/23年度「季節性流感疫苗學校外展」及「院舍防疫注射計劃」將於9月29日展開,而「疫苗資助計劃」及「政府防疫注射計劃」則於10月6日開始。

(政府新聞處圖片)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