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歌演唱會肯定叫好叫座

兒歌演唱會肯定叫好叫座



無可否認,TVB的《流行經典50年》的歌唱節目,一直都是網絡上的熱話,每次節目過後,都有大批YouTube錄影片段流出,而未見因侵權而要下架,TVB有心炒熱網絡氣氛。

有別於過往《Sunday靚聲王》等經典歌曲節目,《流行經典50年》的「環星音樂」味道大減,反之刻意加入一些90年代至千禧年頭的大熱作品,陳曉東、孫耀威等較近代歌手都有機會上台,而這也是節目迴響最大的一部分。

《劃火柴》、《愛的故事上集》都算經典?論膾炙人口程度,當然遠不及顧嘉煇及黃霑,但聽住陳曉東及孫耀威長大的人,現在都已經「三張野」,這一批七、八十後,亦已經步入「懷緬過去常陶醉」的時候。

究竟七、八十後對樂壇的集體回憶有甚麼?四大天王?還是繼續現役的陳奕迅與容祖兒,但不得不提,就是《閃電傳真機》與《至Net小人類》時代的兒歌。

YouTube有一條片段,見到譚偉權Gary哥哥出席2007年中大新亞畢業晚會,獻唱首本兒歌《白石嶺公園》(後來不知是否曼德拉效應,歌名變成了《十二隻恐龍去野餐》),完全是找對了表演嘉賓,因為台下的學生,正正是聽這首經典兒歌長大。不經不覺,這次表演已經是10年前,當日的畢業生亦已經「三張野」,如今Gary哥哥已經重返TVB拍劇,今晚更在《流行經典50年》中再次演繹《白石嶺公園》,此刻無價。



《閃電傳真機》及《至NET小人類》屬兒歌黃金年代

初代的兒童節目,都有屬於該年代的兒歌,由《跳飛機》到《430穿梭機》,再到之後的《閃電傳真機》及《至NET小人類》,都有不少大家耳熟能詳的兒歌,直到《放學ICU》開始式微,至今日的《Think Big天地》近乎徹底消失。但要數兒歌最盛極一時的年代,肯定是《閃電傳真機》及《至NET小人類》。

在90年代,除了有兒歌天后松松姐姐,以及最經典的日本動畫之外,更是TVB藝人及流行歌手高度參與兒歌市場的年代,大王唱《前進啊!Gulliver Boy》,連Eason都有一首《超人的主題曲》,唱片公司更要將古巨基的《友共情》推上兒歌金榜,競爭激烈程度不遜於流行樂壇。

小朋友長大之後,總愛尋找童年回憶,而過往的集體途徑,就是透過每年8月最後一個星期日舉行的《兒歌金曲頒獎典禮》,大家開開心心輕鬆一晚,懶理兒歌是否認識,可觀性遠高於Do姐一人兩票選港姐,惟這個集體回憶,已經在2009年後停辦。事實上,今集《流行經典50年》早於8月初錄影,TVB或許想在暑假複製當年的經典,但始終不及為資深歌手宣傳即將舉行的演唱會重要,令這一個兒歌之夜來到9月尾才來臨。



從今集的Line up來說,雖然不少人都埋怨沒有松松姐姐,亦有不受「三張野」歡迎的家燕媽媽,但有《夢中天使》、《白石嶺公園》、《寵物小精靈》、《生命有價》,我絕對認為此陣容是「有價」。

過往《流行經典50年》,絕大部分時間都是提供Air Time,讓一眾準備開演唱會的歌手做宣傳,之前有李克勤、梁漢文,近期有周慧敏,連Michael Learns To Rock都有,如果今晚是一個賣飛的「兒歌演唱會」預演,絕對是相當成功的廣告宣傳。

事實上,集體回憶演唱會向來最賣座,只是從來無人組織兒歌版本,如果有人搞一個針對七、八十後的「兒歌演唱會」,以今晚的陣容,再補入陳松伶、安德尊等鐵腳,只要不要開天殺價,肯定叫好叫座。

相關文章:
那些年,我們的兒歌金曲頒獎禮
http://www.passiontimes.hk/article/08-31-2014/18605

一個搞不到兒歌金曲頒獎禮的年代
http://www.passiontimes.hk/article/08-30-2015/25332

莫講兒歌金曲,流行金曲頒獎禮都難搞
http://www.passiontimes.hk/article/08-26-2016/32352

(流行經典50年截圖)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