仍與中國洽談進口廢紙事宜 黃錦星稱批文數額僅去到下月底

仍與中國洽談進口廢紙事宜 黃錦星稱批文數額僅去到下月底



環境局局長黃錦星今日(9月23日)出席公開活動後,再一次回應到廢紙收集問題,對於爭取廢紙進口中國配額批文事宜,他指港府與中國相關部門,一直透過不同方法緊密溝通,希望盡快取得進一步回應,但由於要給予時間雙方溝通和處理問題,相信要多等一些時間。

當被問到會否擔心業界會再發起停收廢紙,黃錦星回應指環保署昨日亦有和相關業界開會,他指再次停收應該不是業界所想。他又透露,業界今年進口廢紙到中國的批文數額,只能去到約下月底,業界正構思找東南亞吸納部分廢紙。

黃錦星續指,現時面對的兩大困難,包括今年內或年底前有否足夠批文予回收商,以及中國在明年初開始,提升全世界進口的回收物料水平。他指由於中國政策變化不單影響香港,亦會影響全世界,所以要有較全面的思考。

由於中國近日收緊進口廢紙政策,有香港回收商上星期一度發起停收廢紙行動,結果不少紙皮被棄置街頭,引發衞生問題。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