稱警槍是警員第二生命 林志偉指若搶槍警將別無選擇

稱警槍是警員第二生命 林志偉指若搶槍警將別無選擇



警察隊員佐級協會主席林志偉今早向會員發信,指警槍是警員執勤的第二生命,如果有人嘗試搶警槍,警員為保護警槍,將在別無選擇下做出唯一且必須的決定。

林志偉發出題為《主席隨筆—同行有你?》的信件予警察隊員佐級協會會員,指過去的周末有示威者圖謀搶警槍,批評他們的行動已經徹底失去底線;又留意到網上有人聲稱或聳恿他人,要搶去警槍以傷害甚至殺死警員,質疑有亡命之徒要付諸實行。

他又指警槍是警員執勤的第二生命,必須盡一切方法保護警槍,如果有人嘗試搶警槍,警員將在別無選擇下做出唯一且必須的決定;又質問「暴徒們,你們真有心理準備要走上威脅警察或其他人生命的一步嗎?」,呼籲三思。

林志偉形容「暴徒獸行不斷」,他們有預謀追擊和虐打持不同意見的市民,聲言要「私了」,鏡頭下受襲的市民無不頭破血流,甚至疑似失去知覺卧地不起,批評「襲擊手法與謀殺無異,兇殘程度與野獸無異」,難以相信曾經與他們生活在同一社會。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