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奧全知眼:911事件本質正遭曼德拉效應顛覆?!

奇奧全知眼:911事件本質正遭曼德拉效應顛覆?!



人類現存對 9/11 恐襲如此深刻的記憶,到底能準確地掌握當天發生過的多少事情呢?

就讓我們一起來進行一個簡單的測試,大家只需根據自己對事件的原先記憶,誠實地回答以下兩條問題:
1. 究竟當日位於美國紐約市的世界貿易中心,一共有多少棟建築倒塌呢?
2. 究竟當日美國五角大樓遇襲時,扣除撞毀客機上的罹難人員數字,還額外導致多少人死亡呢?

若然你清楚地記得,當日世貿中心一共有3棟建築物倒塌…

或當日五角大樓的職員因大樓進行工程而休假,以致當日大樓遇襲是並未導致多少人員傷亡的話…

事實上,你經已成為當今世上受「曼德拉效應」所影響的其中一人,並與其他均受影響的人分別地擁有與9/11事件有關,幾乎完全相同的錯誤記憶。

就著近年再度成為熱門話題的「曼德拉效應」,我已經透過上集《奇奧研究社》節目,以及於本週刊登在《熱血時報》的 《奇奧全知眼:全方位結構曼德拉效應》系列文章,為大家提供了詳細的解說,亦同時分享了我對一些相關案例所作出的分析。然而,為何我還會選擇在這個星期多花一集的節目時間,延續針對「曼德拉效應」的討論呢?

我曾明確指出「曼德拉效應」的研究重點,不應單純地放在判斷相關案例的真偽之上。因為既然社會上當真有人集體地,對事物產生出同樣的錯誤記憶來,個案就應該被理解為真實地存在的社會現象。「曼德拉效應」的研究重點理應落在探討,每個案例具體的成因究竟為何、當中是否涉及惡意的人為干預等問題上。而我認為至關重要的一個研究角度,便是對「曼德拉效應」在社會上已經產生的,或有可能帶來的重大影響進行觀察和預測,再進而理解這些影響是如何被衍生出來的。

或許對才剛聽聞「曼德拉效應」的香港人來說,這不外乎是西方閒餘時間太多的無知大眾,沉湎於以訛傳訛而造就的荒誕現象,怎能對社會以至和全世界,帶來什麼影響,更遑論能構成威脅呢?只可惜,事實卻並非如此。

我希望利用近年在美國引起了不少討論,與 9/11 事件直接有關,集體記憶與事實不符的案例,來說明多數人不以為然的「曼德拉效應」,在如何顛覆著美國 9/11事件,政府一直宣稱的「恐襲襲擊」本質,最終或可將事件在歷史上的角色,在不知不覺間徹底地改寫!而這一切,又會怎樣影響當下乃至未來美國的政局呢?而從分析對社會的影響,又能否同時地發現「曼德拉效應」自去年起再度被炒熱,耐人尋味的原因?

將於今個星期日(9月24日)22:00-23:30,在熱血時報直播的《奇奧研究社》#219《曼德拉效應的圈套與911空襲疑雲》節目內,我和另外兩位見習主持Envy 和 Enrica,將為大家拆解現今仍在流傳與美國9/11事件相關的「曼德拉效應」個案,著力了解其背後成因。讓我們於節目直播時段,一起見證「曼德拉效應」扭轉 9/11事件官方所賦予的「空襲」本質吧!

《奇奧研究社》#218《曼德拉效應的圈套》重溫連結:
http://www.passiontimes.hk/prog/1/218

Kiyo主持育成計劃:
http://www.passiontimes.hk/?view=raise&host=kiyo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