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鬼夜吟.第十二集.仵工初入行經歷

百鬼夜吟.第十二集.仵工初入行經歷



相信大家都會有同樣的感覺,仵工是一行很恐怖的職業。

每個在意外中走到生命盡頭的死者,在死後首個接觸到的生人,也許都是仵工。曾聽說過一位資深仵工說:「「只要對每具遺體都如自己親人般對待,就無愧於死者,亦不需害怕。」

話雖如此,現實中在各種意外中死去的屍體都很難想像的恐怖,如浸死到屍體發脹、車禍中肢離破碎的遺骸、火災中燒到成焦炭並散發陣陣「肉香」的,等等,就算是仵工,都不是一朝一夕可以習慣的。由於此工作屬厭惡性,人手長期緊拙,如果要入行,薪金相當吸引。

尤其在這個年代。

阿良說起他在十多年前,初入行時所經歷的一件事情。

那天,他一早接到工作,是關於一宗跳樓自殺案。他到場時,屍體已經被警察的封鎖線包圍,在一個帳篷裡。他與拍檔將一具男性屍體放入遺體箱時,因為部分屍體破碎散落,要逐一搜尋回來,最後仍發現屍體的腳掌不見了,在四周圍找尋,

阿良與同伴四處找,尋遍不獲之際,經驗老到的石叔,在此時拿出溪錢,往周圍撒,一邊叫著:「我們是來幫你的,麻煩你也給我們方便啦!」由於阿良還是初入行,心暗道:「這太迷信了吧?」

可是,奇怪的事就發生了。

石叔撒完溪錢,就信步走到在大家眼前不遠的花圃邊。阿良記得明明這個地方也找過,卻見石叔在一棵灌木的枝葉叢中,拿著一塊屍體殘骸。

果然就是遺失的腳掌。

當整具遺體都尋回了,他們準備抬走遺體箱時,這時阿良就見到了死者的鬼魂在他們身邊出現,一直跟著他們上車。

在這運送遺體的車上,阿良一直也見到死者的鬼魂在呆望著遺體箱,忍不住問石叔。可是,石叔好像知道他的意思,在他開口前,一邊對他點點頭,一邊就說些閒話來換了話題。阿良只好忍住不說。

直到將屍體送入殮房,那死者的鬼魂就隨之消失了。

當他們完成了所有工作程序,離開殮房。石叔對他說:「你還在害怕嗎?」

阿良見石叔若無其事般輕描淡寫的說,答:「當然害怕啊!」

石叔一笑,說:「不用害怕,我們是幫他的,以後你要習慣了。」

百鬼夜吟@熱血時報Youtube Channel:
http://bit.ly/2uA1vJF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