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與愛沙尼亞簽署協定 避免雙重課稅

香港與愛沙尼亞簽署協定 避免雙重課稅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劉怡翔昨日(9月25日)訪問愛沙尼亞塔林,與愛沙尼亞財政部部長Martin Helme簽署全面性避免雙重課稅協定。
 
劉怡翔表示,這是香港與貿易夥伴簽訂的第42份協定,有助推動兩地的經濟貿易連繫,並進一步鼓勵商界在兩地營商投資。
 
在2018年,愛沙尼亞是香港第75大貿易夥伴。隨着香港與愛沙尼亞簽訂協定,香港已經與17個歐盟成員國簽訂協定。
 
在該協定下,香港居民就源自愛沙尼亞的收入在愛沙尼亞所繳納的稅款,將可根據本港稅例抵免香港就同一筆收入所徵收的稅項。就愛沙尼亞居民而言,在香港已繳納稅項的收入可在愛沙尼亞豁免徵稅,或從愛沙尼亞就該筆收入所徵收的稅項中扣除已在港繳納的稅款,從而避免雙重課稅。
 
此外,該協定亦提供以下稅務寬免安排,包括愛沙尼亞向香港居民徵收特許權使用費的預扣稅稅率,將會由現時的10%降至5%;香港的航空公司如經營往來愛沙尼亞的航線,只須就有關利潤按香港稅率繳納利得稅,無須在愛沙尼亞課稅;及香港居民如在愛沙尼亞就國際航運賺取利潤,無須在愛沙尼亞課稅。
 
該協定在雙方完成有關的批准程序後生效,就香港而言,行政長官會同行政會議須根據《稅務條例》(第112章)就協定作出一項命令,有關命令須經立法會以先訂立後審議的程序通過。

(政府新聞處圖片)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