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慧食譜:榴槤冰皮月餅

嘉慧食譜:榴槤冰皮月餅



中秋節快到,和大家一齊做這個簡易版冰皮月餅,用的餡是榴槤但沒有加入豆蓉,只是純粹的榴槤,沒有蛋黃,就加了一點從和菓子啟發的技巧,將兩色混合,使月餅白裡透黃,出來效果滿意,希望大家有時間可以試試!

冰皮材料A:
糯米粉     30克
粘米粉     30克
低筋麵粉    15克

冰皮材料B:
牛奶      150毫克
白砂糖     20克
煉奶      3湯匙
菜油      3湯匙

餡料:
榴槤肉     250克

其他:
食用蛋黃色色素 2-3滴
糕粉或熟糯米粉 2湯匙

做法:
.將冰皮材料A過篩拌勻備用。
.將冰皮材料B攪拌至糖完全溶化,然後慢慢地續少地倒入冰皮材料A中用筷子/打蛋囂拌勻至沒有粉粒為止,再過篩2至3次。
.將拌好的麵漿倒入已掃油的碟上,包上保鮮膠膜,蒸25分鐘至熟。
.預備榴槤餡:將榴槤肉搓爛,然後分成大約25g一份,用保鮮膠膜包好放入冰格雪硬備用。
.蒸好的冰皮放涼一會,再倒入密封膠袋,再用手在袋外搓至軟滑,再攤薄放雪櫃二至三小時。
.將雪凍的冰皮分50g出來,加入蛋黃黃色食用色素,搓至顏色均勻,再分成十份。
.其餘冰皮分成十份,搓薄再將黃色的置中央,每塊冰皮包一份榴槤肉,用手指捏實收口。
.將月餅模灑上糕粉,包好的冰皮月餅也輕輕碌過糕粉,然後將透著黃色的部份朝下放入月餅模中,先輕輕力按模使之成形,然後慢慢推月餅出來,再用掃掃走多餘的糕粉,即可。
.將月餅入密實盒,冰格一夜即成冰皮月餅。





廚房筆記:
.此食譜可做10個50克的冰皮月餅。
.製作糕粉:將糯米粉用白鑊小火炒10分鐘直至雪白的糯米粉呈淺黃色為上,即成糕粉。
.食用顏色可加可不加。
.榴槤肉用保鮮膠膜包可以更易成形,放冰格3-4小時,最好在包之前才從冰格拿出,在包餡時方便一點。
.蒸冰皮時用保鮮膠膜包可以防止倒汗水流入。
.在印模時,無論餅模及月餅都要灑上糕粉防黐。
.月餅入冰格時可以放一片廚房紙吸收濕氣,放冰格可保存兩星期。

相關節目:
腐女人妻媒體第34集第2節
人妻嘉慧煮煮看:榴槤冰皮月餅
http://www.passiontimes.hk/prog/25/34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