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行器成功撞目標小行星 NASA測試防禦宇宙物體能力

飛行器成功撞目標小行星 NASA測試防禦宇宙物體能力



美國太空總署(NASA)的「雙小行星改道測試」成功,一個太空飛行器撞擊一顆名為「迪莫弗斯」(Dimorphos)的小行星,測試有助建構人類阻止宇宙物體毀滅地球的能力。

科學家預期,這次撞擊將使迪莫弗斯略微移動,讓它與系統中較大顆的小行星「迪迪莫斯」(Didymos)間的重力更緊密。

NASA進行這項名為「雙小行星改道測試」(Double Asteroid Redirection Test, DART)任務,用意在了解這種人為發射飛行器對小行星撞擊,能否有助改變對地球有威脅星體的軌道。

負責DART任務測試的飛行器約為一輛巴士大小,2021年11月發射,朝目標小行星飛行。這架飛行器周一(9月26日)飛抵目標小行星,以每小時約21600公里的速度撞上迪莫弗斯。

由於飛行器體積小約100倍,迪莫弗斯被撞後不會粉碎,猶如高爾夫球車砸大金字塔,頂多撞出一個坑。

(NASA片段截圖)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