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國謙無視制度不公 屈港人愛搞「群眾式鬥爭」

葉國謙無視制度不公 屈港人愛搞「群眾式鬥爭」



因早前港鐵多番拒絕攜帶大型樂器的學生上車,引起大眾不滿,更有人發起行動,呼籲於10月3日一起攜帶大型樂器乘搭港鐵,以示不滿。葉國謙日前接受商台節目《政經星期六》訪問時,談及去年雨傘革命時,亦提及港鐵事件,指佔領後大眾對很小事情都有好大反應,批評市民「任何一件事都搞群眾式鬥爭」,認為有不滿應該在現有制度下處理。

香港現時的抗爭行動,不論是光復行動、或是即將舉行的樂器搭港鐵行動,都是因為現時制度無法回應訴求而發生。許多時候,大家試過很多制度內的方法都得不到回應,因此迫不得已才走上街頭抗爭,而不是大家喜歡示威抗爭。但葉國謙卻把市民講成大事化小、熱愛搞鬥爭的一群,企圖把大家的焦點從制度失效上移開,誤導大眾制度建全,只不過有人愛搞「群眾式鬥爭」,不願在制度下解決問題。

現時香港底裡的狀況,不單止是制度無效,更是制度不公,社會上各方面政策向大陸人傾斜,引起大家對政府長年偏幫大陸人感到不滿。今次港鐵事件引發公眾不滿,並不單是因為港鐵拒絕樂器上車,而是因為港鐵一方面任由走私賊運送大型水貨,但又不準港人運送較小的樂器。大家從此事上,看到港鐵對大陸人和對香港人雙重標準,勾起平日官員偏幫大陸人的記憶,因此才會有如此大的反響。

所以若要解決葉國謙口中「社會任何一件事都搞群眾式鬥爭」的問題,政府就唯有停止偏幫大陸人,並且建立良好的制度,聽取民意,才能夠消除市民的怒氣。但現在的港共政權,絕不會改善制度,只會如葉國謙般,把抗爭講成是大家的喜好。所以大家唯有繼續咬緊牙關、勇武抗爭,直到推翻這個獨裁政府為止。

(港台新聞截圖)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