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區軍用碼頭移交解放軍 稱會酌情考慮開放

中區軍用碼頭移交解放軍 稱會酌情考慮開放


香港特區政府今早(9月29日)將中區軍用碼頭移交中國解放軍駐港部隊。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表示,因應特區政府建議,駐軍同意在不影響防務工作條件下,酌情考慮開放碼頭。


林鄭月娥指位於港島北岸的中區軍用碼頭,是特區須為駐軍重建並供使用的最後一項軍事設施,移交軍用碼頭移交,是全面履行了我們有關的責任,充分彰顯了中央和香港特別行政區在「一國兩制」下的關係,具有重要的憲制意義。

林鄭又指,因應特區政府建議,駐軍同意在不影響防務工作的條件下,酌情考慮開放軍用碼頭,讓公眾進入軍用碼頭的非禁區範圍,而駐軍進一步採納特區政府建議,除面向維港的一面外,軍用碼頭其餘三面採用活動欄柵,可以打開供市民通行;不開放時,行人也可在軍用碼頭南面的步行路繼續使用海濱公園,並保持海濱長廊的通達性。

駐港部隊新聞發言人韓鈾表示,在完成必要的準備工作後正式啟用碼頭,並適時公布碼頭開放的具體安排和管理規則。

(政府新聞處圖片)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