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國謙:催淚彈非攻擊性武器

葉國謙:催淚彈非攻擊性武器



警方於兩日前一度使用暴力鎮壓,試圖驅逐金鐘一帶集會人士,引來了極大反響,不少建制派人士都不敢正面回應,不過民建聯立法會議員葉國謙就身先士卒,在今早接受港台節目《千禧年代》訪問時,除了再一次表達反佔中立場,認為癱瘓交通,會對香港的經濟構成影響外,更認為催淚彈並非攻擊性武器。

葉國謙在受訪時率先擔心到佔領行動拖垮經濟,指10.1黃金週將沒有太多人來香港,絕對反對示威者用佔領及癱瘓手段。

對警方處理事件的方法,身兼立法會保安事務委員會主席的葉國謙,就完全不覺得警方使用催淚彈是有問題:「催淚彈嚟講,我就唔覺得係一種攻擊性武器,佢只係令到聚集人群疏散。」

就有人將今次鎮壓行動,和2005年韓農示威相比,指今次使用的催淚彈遠比當年多,示威者亦非如韓農持有攻擊性武器,葉國謙就覺得不能類比,認為今次集會人數遠超當年,他又尊重警方的專業決定,指未有使用過份武力,又稱單用胡椒噴霧未必能清場。

當被問及催淚彈都未能驅散市民,警方是否需要將行動升級時,葉國謙就沒有正面回應,稱示威者的訴求不設實際,對最後結果極不樂觀,指警方可能要逐個抬走。


讀者回應